幫你擄獲視覺焦點,專業廣告招牌設計製作
讓公司門面更加亮眼,為你創造商機!
系統家具維修各廠牌冷氣:窗型、分離式、水冷式箱型等保養
冷媒、漏水、壓縮機維修保固。

首頁  •  painter 論壇 • 保險資訊     • 

業務員的十大能力系列之一──業務發展

房東:法蘭克
發表時間:2014-04-25


之前文章有和各位釐清一個觀念,以正本清源,讓業務員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角色與責任!那就是何謂業務員?答案是「和業務數字扯上關係的人員就叫業務員」!有些不甘願對不對?因為你封自己叫財務顧問/壽險顧問/壽險規劃師/理財規劃師……等,就是不願說自己是保險業務員,深怕如此有損祖德,辜負父母師長的栽培,遞出名片會被笑,尤有甚者,還未晉升,名片就印著業務經理/專案經理!更誇張如外商銀行、投信業,分行數不多,「副總裁」倒是有一兩百人,將比兵多很多,我對其內部運作邏輯及理念不敢多置喙,但初出社會就可做到副總裁,真是青年才俊呀!但印著副總裁的名片就比較舒坦嗎?其實,也是跟業務員一樣要提著NoteBook到處做Present,初見面還可唬人,若沒有真材實料,時日一久,一樣被人看破手腳!

所以業務員就是業務員,有甚麼好迴避的?若你不知命就不會認命,不認命就不會拼命,不拼命就不會長命!所以「業務員」就是你真正的名字與招牌,其他的只是綽號而已,不必太當真!如果沒真功夫,名片印董事長也不會太長命,想要有真功夫,就必須具備一些能力。
上一篇我已經介紹十大能力綱要,在此不再贅述,若有興趣可回《保險雲世代》回顧,對你有好處,現在將逐一介紹,首先介紹「業務發展」能力!

「業務發展」說明白一點就是規劃尋找準客戶的能力,業務員最怕甚麼──沒有準客戶!準客戶猶如房子的地基,漂亮的房子,沒有穩固的地基,最後會圮垮!保險泰斗班費德文說:「業務員該做三件事See the people /See the people /See the people」,如果你是No people to see,那就唱陶淵明的那首「歸去來兮」,台語叫做「歸氣來死」比較乾脆啦!此能力之所以重要,乃因它是業務啟動的方向舵及火車頭,它是第一個必要的能力,著重在規劃找尋準客戶及行程的安排,做法大致如下:

1. 列出自己的緣故/陌生/緣故推薦的準客戶名單。

2. 依據和你的熟識程度/信任基礎/成交難易,分出A、B、C、D等級的客戶,A級的優先拜訪,B級次之,其餘類推!

3. 安排每日的行程,也就是工作日誌,這是基礎工程,也是老生常談,不要不屑,一定要做,Top Sales有一項成功的要素,那就是做別人不想做的事!

4. 紀錄拜訪情況並規劃下次晤談時程,績優業務員/MDRT一定都有做這些! 那些不屑做的,嫌麻煩的,不是賺不到錢,就是已經離開了!他們去別的行業若依然故我,不久又得換行業了!不要好高騖遠,想一步登天,業務乃一步一腳印致之,或許你有比別人更優秀的外貌、口才、學歷,但若一開始不細心規劃,不做基礎工程,華麗的宮殿終究會歸於塵土!

每家公司都有此業務工作計畫手冊,足以證明這是普世的價值,但真正體會深入者卻不多。業務親像海水的波浪,有時起有時落,好運歹運,攏嘛愛照起工來行,三分天註定,七分靠打拼,愛拚才會贏!葉啟田都知道這道理,我們呢!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
    汽機車強制險、旅平險線上24小時投保,意外、醫療、壽險及保險理財
    保險諮詢網
    維護本身應有權益,選擇最適合自己且最有,利的保險方式,同時讓您家人得到安心保障
    醫療保險
    透過專業壽險諮詢,規劃個人醫療保障的保單可供選擇。

  • 1 樓住戶:楊鈞正
    發表時間:2014-07-16

    我推薦我的保險業務員給你,

    之所以會推薦給妳的原因是

    他除了會站在客戶的立場想

    以客戶負擔最少但卻最大保障與穫利範圍內的保單商品

    為妳規劃外,仍會不定時定時關心妳的保單獲利價值狀況

    如果妳想選擇保險業務

    他會是個可信賴的業務員,而且因為已在心光幹了10幾年了

    所以也不用擔心妳的保單成為孤兒保單


    提供給你它的連落資料,若妳有相關保險上的商品資訊

    可與她取得連繫:

    這位保險專員的服務網址: http://www.worth.com.tw/


     



    2 樓住戶:依卡
    發表時間:2014-07-16

    你可以到這網站輕鬆估價網有有數家保險專員

    可以輕輕鬆鬆諮詢,何必浪費太多時間在尋找保險專員

    十多個保險專員同時線上諮詢,精準諮詢,諮詢最容易,給你最專業的規劃,消費不吃虧


    輕鬆估價網: http://www.questions.com.tw/

    保險線上諮詢填寫: http://www.questions.com.tw/cdform/send10.php


     





     共 2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