顛覆空間新美學!精細分工、專業設計
量身訂製完美系統家具,頂級時尚品味選!
裝潢拆除全系列活動百葉窗.防火安全門
氣密隔音窗.堅固耐用.工廠直營.歡迎洽詢。

首頁  •  painter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防止收租屋成凶宅 契約加註惜命條款

房東:阿傑
發表時間:2013-06-08


防止收租屋成凶宅 契約加註惜命條款



蘋果日報 2013-03-09

鄭詠翰╱台北報導



事前審慎過濾租客「預防勝於求償」



  【鄭詠翰╱台北報導】為避免租屋處變成凶宅,近來台中一中商圈已有不少房東在租賃契約中,加註「惜命條款」,明訂租客若在屋內自殺身亡,其繼承人或法定代理人須照價買屋。建議房東事前審慎過濾租客「預防勝於求償」。







  就過去的案例顯示,特種行業工作者、職業不穩定與未婚之男女同居3大類房客,風險高於其他租客。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,特種行業工作者因作息不固定、訪客背景複雜等因素,自身安全有不少疑慮。職業不固定者收入不穩,情緒起伏大,遇到挫折恐有不明智行為。未婚的同居男女,又以學生情侶的情感問題風險較高。



了解感情並規約管理



  此類高風險租客常集中於商圈或部分學區,江龍名建議,房東可從租屋帶看過程中,與租客的互動、攀談或契約加註但書等方法,觀察對方行為舉止,有無精神狀況異常,並了解租客需求、背景、工作及感情狀況,再利用規約管理方式,達到預防的效果。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建議,房東可利用定期互動或透過社區管理員,了解房客近況與交友情形,再觀察租金繳付等方式,推判房客的工作狀況和財務的穩定度。



賠償金約市價15~20%



  若不幸遇上憾事,房東欲求償,永慶房屋法服部協理吳宜學表示,依過去判例,大部分房東可獲得之賠償金為該房屋市價15%~20%。但也有例外,每個案件仍須視法院最終判決而定,其事後舉證特別重要,往往就是判決勝負關鍵。他建議房東可委託房仲和估價師算出損失價值,再以補償價值損失的方式進行求償。



  天成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盧天成表示,房客行為造成租處成凶宅所生之房價下跌,屬民事「侵權行為」,訴訟應以「侵權行為之損害賠償」為主張,而非契約「惜命條款」所列照價買回。由於「惜命條款」有違買賣之自由意志,牴觸善良風俗與公平原則,就算經雙方同意另行立約,其繼承人或法定代理人有權不履行。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招牌
    戶內外大小看板、廣告招牌設計製作、平面設計印刷,豐富經驗,值得託付!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出租、房東租屋刊登、並提供租屋、最專業的服務、最安全親切的交易。
    輕鬆接案網
   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,加入免會員費,讓你輕鬆賺大錢,30秒立即快速接案,業績提升10%~40%

  • 1 樓住戶:水樣滴貓
    發表時間:2014-02-04

    如果您的房子,出租出售到處貼紅紙又怕被開罰單嗎??

    全省租屋查詢請點選:J2H房地產 http://www.j2h.com.tw/house/


    真的很方便..省時省力又省事屋網瀏覽人數高、搜尋使用率高...

    這個網站主要是以提供租屋資訊及服務為主...

    是一個讓房屋出租的房東及租房子的房客都不必再四處奔波的地方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