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裝修的領域裡面,通常花費最多而且工時最長的就屬於木作工程了。


對於正準備要裝修你,一定要看看下面的文章:


木作工程,依照內容分已大致分為天花、櫃體、門扇以及架高地板:


1.天花板:通常房屋的結構安全考慮,梁的深度通常都會低於樓板,部分有特殊結構的樓板梁,又特別地低,不但對視覺造成壓迫,也對格局風水上面有不好的影響。為了要避免這些不利於屋主的因素,必須要製作天花板。天花板的材質大部分適用防潮防腐的矽酸鈣板,而我們更是都採用日本進口的麗仕矽酸鈣板,不僅材質品質穩定,且維修率低。這是我們對品質要求的一環相當堅持且成功的因素。


2.櫃體:從一進門的鞋櫃、客廳的視聽設備櫃、臥室的衣櫃,更衣室的收納櫃等等因為房子格局的不同,通常木作櫃體的製作包含了一些風水考量與屋主特殊的收納需求。


3.門:特別是指必須要訂做的場合,譬如說走道太窄的格局,我們通常就會建議把樞紐型門扇改為推拉門,連同軌道以及門片部分就需要特別訂做,當然如果要保留原來的門片也可以,但也必須要特製加工後再使用。


4.架高地板:


架高地板通常用於小套房或者有特殊需求的房間,架高地板的下方是用來設置收納空間或者電動升降的設備所用,故下方不但會有正常的插座出口配置,也會有機電設備空間的考量。所以是需要特別訂製的。